{{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私密健康貼士

飲食方面

多吃蔓越莓

蔓越苺含有極高的天然青花素成分,可阻止細菌黏附,減少出現私密不適,更含有豐富維他命C,能增強抵抗力。

服用乳酸菌

乳酸菌是私密中的有益菌,增加體內好菌比例,有助調節酸鹼值,抑制害菌生長,增強私密抵抗力。

多喝清水

日常多喝清水,增加排水量沖走細菌,淨化身體。

少吃甜食

私密容易在甜的環境發展繁殖,攝糖量過多會使私密內糖原增加,酸度增高,惡菌大量繁殖,誘發私密不適。

生活方面

避免習慣憋忍

細菌容易在私密處繁殖,排出水份可將細菌沖刷掉,有天然的清潔作用。
 

勤於更換衛生護墊

每2小時應更換衛生護墊或棉條,以免細菌滋生,保持私密乾爽。

 

避免穿着太緊身或不透氣的褲(包括內褲)

穿著太緊身或不透氣的褲會讓私密悶住,容易使細菌增生,引起私密問題。

 

避免使用含香料成分的肥皂、梘液、私密灌洗液

使用不當或會將好菌及壞菌殺掉,破壞私密正常菌群,減低私密抵抗能力。

經期健康貼士

飲食方面

少吃生冷食物

生冷的食物會降低血液循環的速度,影響子宮收縮,造成血塊、排血不順,甚至加劇經痛。

忌過量吃糖

甜食只能短暫紓壓情緒,當血糖急速上升,影響體內荷爾蒙的平衡,加重不舒服的感覺。

忌食酸辣刺激食品

少吃或不吃油炸、酸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影響消化和辛辣刺激引起經血量過多。

忌食過咸食品

體內孕激素增多易出現水腫、頭痛等現象,過量咸食會使情況加劇。

生活方面

勤於更換衛生護墊

定時更換衛生護墊或棉條,以免細菌滋生,保持私密乾爽。

不要穿緊身褲

緊身褲會使局部微血管受到壓力,影響血液循環,造成充血水腫。

 

絕對不能行房

這時候的抵抗細菌能力有所下降,行房有機會導致外界細菌更易入侵,引起婦科疾病。

 

每天都要洗澡

在生理期間盡量不要泡澡、游泳、泡溫泉等,洗澡時也建議用淋浴,保持清潔,避免細菌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