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男士健康

腎氣有先天及後天之分,先天是與生俱來的,由父母賦予的;後天是從營養裡攝取補充的。如腎氣先天不足,身體會比較虛弱。即使先天腎氣充足,身體強壯,但隨著年齡增長,工作過勞,缺乏運動,生活沒有規律,或過度飲食等原因, 腎虛的情況會加速出現,故此適當的調理是非常重要。

腎虛特徵:

  • 腰酸膝痛、精神不振、失眠多夢、手腳冰冷、排便不順、夜頻紮醒、下肢及面部浮腫、頭暈、記憶力衰退、容易氣喘、多汗、怕冷等
  • 腎虛會加速腎中精氣的消耗,令人提早衰老

保養方法

飲食方面

能夠補腎的食物有很多,除了黑色的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等黑色食物可養腎外,核桃、韭菜、蝦、羊腰等也可以起到保腎養腎的作用。

 

睡眠養腎

充足的睡眠對於氣血的生化、腎精的保養起著重要作用。盡量不要過度熬夜,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早睡早起,有利於腎精的養護。

 

定時飲水

水是生命之源。水液不足,則可能引起濁毒的留滯,加重腎的負擔。因此,定時飲水是很重要的養腎方法。

 

有尿不忍

膀胱中貯存的尿液達到一定程度,就會刺激神經,產生排尿反射。這時一定要及時如廁,將小便排乾淨。否則,積存的小便會成為水濁之氣,侵害腎臟。

 

房事有度

體力勞動過重會傷氣、腦力勞動過重會傷血、房勞過度會傷精。因此一定要量力而行,勞作有度,房事有節。才有助於養腎護腎精。